【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普通外科介绍

日期:2014-05-15 14:20:34  来源: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

科室简介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普通外科中心创建于1960年,主要从事肝胆疾病的外科临床诊疗及基础科研工作。于1978年成功实施北京市首例临床肝脏移植手术。2003年3月,成立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肝脏移植中心,并于2004年8月与美国匹兹堡大学Starzl器官移植中心联合成立了中美肝脏移植协作中心。科室现拥有正高级职称7人,副高级职称5人;同时为首都医科大学普通外科学博士研究生培养点,拥有博士研究生导师2名,硕士研究生导师2名。拥有肿瘤射频消融系统、术中彩色B超、超声刀,微波刀、胆道镜、C型臂X光机、电视腹腔镜等肝胆外科专有设备以及现代化的层流手术室。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肝移植医保患者就诊流程

一、首诊流程:

①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接受肝移植手术的肝友,带身份证、医保手册。在外院接受肝移植手术的肝友,如以后想在佑安医院进行肝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除需要提供身份证和医保手册外,还需要手术医院提供诊断证明,主要内容有(术前诊断、确诊日期、确诊医院、手术名称、手术日期、手术医院、出院日期、目前服用抗排异药名称及用量)并加盖有医院诊断证明章。)

②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医保办(行政楼小院),领取《北京市医疗保险特殊病种申报审批表》表格,去普通门诊2楼移植门诊找出诊医生签字,盖章。再带上这些证明,去医保办加盖诊断专用章、医保专用章后,回单位或街道办事处,由那里的医保负责人加盖公章。

③经审批后,个人留存一份,另一份交我院医疗保险办公室。完成后即可持《医疗保险手册》去肝移植门诊挂号、就医。

二、复诊流程:

门诊挂号(外科);去门诊病案室借门诊病例(由医务人员送2楼);肝移植门诊就诊。

三、肝移植术后病友门诊就诊须知:

FK506浓度、雷帕霉素、CSA浓度每周二、周五均能检查,当日可取结果。

四、新近开展以下几项检查:

1、高压液相层析—质谱仪检测血药浓度,该方法可快速获得血药浓度结果。 

2、CD4淋巴细胞功能检测(Immuknow):该方法能够准确指导抗排斥反应用药,减少抗排斥反应或药物毒性的发生机会,延长生存期(检查时间:周二到周四上午,目前免费)。

3、血小板功能检测。为保证诊治质量,本院复查的化验单均粘贴到门诊病历中,外院检验单需将复印件保留于门诊病历中。

我院肝移植门诊周一至周五上、下午均有人员出诊。

咨询电话:4006-999120

上一篇: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肝病消化科及医生介绍

下一篇: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人工肝中心介绍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