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介绍

日期:2014-05-16 16:29:36  来源: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

一、科室简介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中西医结合科

建于1957年,50余年来在几代人的不懈努力下,我们始终坚持中西医结合、临床科研结合、临床教学结合的发展模式,近十年来以学科建设为发展基础,扩展业务范围有专业门诊、病房、药房、煎药室等。

科室采用中医、中西医结合方法诊治肝胆疾病、参加了艾滋病和新发传染病的救治,逐渐形成以慢性乙型肝炎、肝硬化、肝衰竭(重型肝炎)为优势病种的专科特色,在中医药防治病毒性肝炎等重大、新发突发传染病中处于领先水平。在探讨慢性重型肝炎病机演变规律;“截断逆挽法”治疗慢性重型肝炎;中药结肠透析治疗慢性重型肝炎肠源性内毒素血症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疗效。

中西医结合科现有成员30余名,其中硕博士生导师4名,高级职称医师7名,硕博士学历医师占80%以上,近年主持了多项国家、省部级重大科研科题,获得国家科技成果奖6项。经过“十五”,“十一五”建设,已经成为卫生部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国家中医肝病新药临床试验基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染病临床基地和传染病重点研究室、北京市中西医结合肝病(传染病)重点学科、北京市中西医结合肝病会诊中心、首都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肝病研究生培养单位。

二、医生简介

李秀惠,女,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群众喜爱青年名中医。

勾春燕,女, 1989年毕业于新疆医科大学,现为佑安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医师,行政副主任。

钱英,男,国家级名老中医,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教授、主任医师、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客座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兼内科肝胆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委员,《中西医结合肝病杂志》编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医杂志》编委,《中国中医急症》编委,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常德成,男,1956年毕业于山西医科大学医疗系本科。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教授、主任医师。 从事传染病及肝病的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40余年,临床经验丰富。

上一篇: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人工肝中心介绍

下一篇: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感染中心科室及医生介绍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